金融专硕MF项目成为GARP全球学术合作伙伴

发布者:新闻中心作者:发布时间:2018-04-10浏览次数:654



4月伊始,全球风险管理行业协会(Global Association of Risk Professionals,简称GARP)网站上,以学术合作伙伴身份登出了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金融硕士专业学位(MF)项目,这标志着经过三年多的内涵建设该项目正式成为GARP的第62个全球学术合作伙伴(我国大陆地区的第2个学术合作伙伴)。未来双方将在课程建设、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等多个领域开展深度合作,以保障金融硕士专业学位(MF)项目的毕业生能够符合全球金融行业的职业技能与素质需求。


GARP是一个拥有来自超过195个国家150000名会员的世界最大的金融风险管理行业协会组织之一,总部设在美国纽约,其宗旨是促进会员之间的信息交流、开展教育培训服务、制定金融风险管理领域的一系列技术规范和评价标准。该协会开展的FRM(金融风险管理师)认证和ERP (能源风险管理师)认证是全球公认的顶级国际权威职业认证。

自2015年开办以来,上海师范大学金融硕士专业学位项目始终注重国际化视野的量化金融管理特色与内涵建设,建设了以数据挖掘、量化分析、数学建模、金融风险管理、金融机构管理与投资组合管理等为核心的量化金融管理特色的系列教育资源,百分之百覆盖FRM核心知识点。目前已经完成了三项特色成果:《R语言:可视化与统计分析基础》、《R语言与数据挖掘案例教程》与《大数据风控建模》;开办三年来连续获得全国金融专硕教指委颁发的优秀案例4篇,全国会计专硕教指委评定的优秀案例1篇,IMA中国管理会计案例写作大赛三等奖1项;该项目研究生在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大赛、全国SAS大赛、全国量化投资大赛与全国风控大赛及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全国高校互联网应用创新大赛等全国高水平专业学科大赛中取得了特等奖、一等奖与二等奖的多项优秀成绩;先后与美国国际名校签署联合培养协议,成为GARP学术合作伙伴是该项目量化国际金融管理人才培养建设的又一个新里程碑。


(供稿: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