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重点 统筹推进 学校召开校园文化建设委员会会议

发布者:新闻中心作者:发布时间:2018-04-16浏览次数:422


4月13日上午,为扎实推进校园文化建设,促进学校内涵发展,学校在会议中心召开校园文化建设委员会会议。校领导秦莉萍、葛卫华、张峥嵘及校园文化建设委员会成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园文化建设委员会副主任秦莉萍主持。

宣传部文明办负责人汇报了2017年校园文化建设相关工作的进展。2017年,经校园文化建设委员会统筹安排,在各部门、各单位的通力协作下,学校重点推进了上海师范大学首批历史建筑挂牌、徐汇校区三教文化氛围布置、文化志愿者项目和奉贤区中小学生体验大学文化活动、大师剧《师说》、“诗意中国”第二届唐宋诗词大赛和校园宣传环境整治等工作。

宣传部负责人根据学校德育和校园文化建设“十三五”规划总体安排,介绍了2018年校园文化建设工作的总体思路,即注重顶层设计、注重问题导向、注重机制创新、注重师生感受,计划推进五个重点项目。会上,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汇报了奉贤校区文化景观规划设计方案、徐汇校区行政楼标识导视方案、奉贤校区三教文化氛围布置方案、“师道永恒”系列专题片拍摄方案和创排原创音乐剧《远山一课》方案。各位委员就2018年校园文化建设重点推进项目展开了热烈讨论和评审,并对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开阔了校园文化建设思路,丰富了校园文化建设内涵。

最后,秦莉萍结合讨论意见对校园文化建设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并做出部署。她指出,学校将通过重点项目建设,扎实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同时,校园文化建设要综合考虑长远规划与近期目标、理论设计与实际实施的关系,既要确保文化建设在全校层面进行整体性、系统性设计,又要根据实际情况合理安排程序,有计划、分步骤实施。

(供稿、摄影: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