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学术英语词汇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新闻中心作者:发布时间:2018-05-21浏览次数:958


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学术英语词汇竞赛于4月21日举行。日前,大赛组委会公布竞赛结果,我校参赛学生中有4名获全国一等奖、8名获全国二等奖、15名获全国三等奖,另有多名学生获“学术英语词汇量等级证书”。

本届词汇大赛由中国学术英语教学研究会、上海高校大学英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北京文华在线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学术英语词汇竞赛的举办是为了激发学生学术英语词汇学习的积极性,促进其学术英语词汇能力发展。词汇量测试范围为《上海通用学术英语参考词表》中收录的8400个单词,可换算为Nation中对应的6257个词族。来自全国51所院校的6400名学生参与本届词汇大赛奖项角逐,一等奖获奖比例为4%,二等奖获奖比例为6%,三等奖获奖比例为10%。

我校参赛选手均为修读《通用学术英语》课程的2016级和2017级学生,共有78位同学有效提交答卷。学生们在此次学术英语词汇竞赛中的优异表现充分体现了学校学术英语教学的成果和大学英语改革的成效,也反映了我校学子勤勉踏实的学习态度与丰富的词汇储备。


(供稿: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