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博大孔院“环博行”首站成功举行

发布者:新闻中心作者:发布时间:2018-05-21浏览次数:459

5月14日,博茨瓦纳大学孔子学院2018年“感知中国中国文化环博行”活动成功启动。此次活动为期半个月,计划将在哈博罗内(Gaborone)、弗朗西斯敦(Francistown)和马翁(Maun)3个城市7个大中小学开展活动。

5月14日至16日,在此次活动的首站,位于首都哈博罗内(Gaborone)市内及周边的三所中小学(Kelemogile Junior Secondary  School, Pillip Moshotle Primary School, Mmanoko Primary School)内举行活动。博茨瓦纳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帕特穆嘎达(Part Mgadla)、中方院长蒲度戎等一行14人参加。

活动一开始,全场起立奏唱两国国歌。随后外方院长帕特穆嘎达发表致辞。他从自身学习汉语的体会和如今中国在非洲、在世界上的影响力表达了对中华文化的热爱与肯定,勉励博茨瓦纳孩子积极学习汉语。随后,中方院长蒲度戎代表孔子学院向主办学校赠送典藏版书籍《CHINA》、足球、文化衫等礼物。

欢迎仪式之后,孔子学院的老师们为大家带来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表演:洗衣舞、太极拳、《鸿雁》独舞、黄梅戏独唱、博茨瓦纳歌曲和《瀚宇之花》合唱、服装秀等。其中,孔院老师和当地学生联合演出的服装秀将现场气氛推至高潮。此外,主办学校组织师生带来了极具韵律感的博茨瓦纳歌舞,让孔子学院的老师们体验了极具特色的当地传统文化。

表演结束后,学生们自由选择形式多样的文化体验课:学唱汉语歌、中国传统舞蹈、书法、剪纸、武术、中国电影以及汉语公开课等。文化体验课让学生们亲身体验和感受了中国传统文化,激发了当地学生对汉语及中国传统文化的学习兴趣。

  

5月20日开始,孔子学院将一路北上,前往弗朗西斯敦(Francistown)和马翁(Maun)两个城市的四所大中学校继续开展中国文化宣传活动,讲好中国故事,树立中国形象。

  

(供稿、摄影:博茨瓦纳大学孔子学院   作者:张贝、王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