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辛亥革命纪录片《上海1911》独家播放公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发布时间:2011-09-27浏览次数:2261


         1911年辛亥革命,结束了两千八百年的封建统治,开创了亚洲第一个共和体制,成为了中国历史上重大的转折时期。

        今年,正值辛亥革命100周年,我校与共建单位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共同开展纪念辛亥革命系列活动,为了进一步让师生了解历史,不忘历史,除邀请部分学生参观馆藏辛亥革命文物展外,孙中山故居纪念馆还将拍摄的电视文献片《上海1911》免费向我校师生放映。本次活动由党委宣传部主办,图书馆协办。欢迎广大师生前往观看。

放映时间地点安排如下:
徐汇校区:9月28日(周三)下午15:00老图书馆三楼第一观摩厅
奉贤校区:9月29日(周四)晚18:30图文信息中心二楼第一观摩厅

注:如有学院、部门集体组织观看,请与党委宣传部联系。
联系人:周芸 联系电话:64328646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2011年9月27日


附:电视文献片《上海1911》介绍
        由上海孙中山故居纪念馆筹拍的四集电视文献片《上海1911》于9月2日隆重首映。电视文献片《上海1911》共分四集,总片长约80分钟,由上海孙中山故居纪念馆花费一年多时间拍摄制作。该片以辛亥风云激荡下的上海为立足点,透过政治、文化和经济、社会生活等多个层面,解读上海在引领革命思潮、酝酿共和之风、推动辛亥革命、肇建共和政府中的突出作用,展现上海独特的历史底蕴以及她在辛亥革命中不可替代的影响与地位。
该片使用了大量文物、文献以及辛亥革命在上海的遗址遗迹等实景画面,尤其是片中反映辛亥革命历史的大量珍贵文物,其中45件是由上海孙中山故居纪念馆提供的馆藏真品,部分文物还是首次对外公开。在保证历史真实性与准确性的同时,该片更关注普通观众的接受度,采用通俗易懂的表现形式,向大众宣传辛亥革命的史实,让更多市民了解上海在辛亥革命时的光复历史,起到激发民族自豪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