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委会】上海师范大学女教职工趣味运动会规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发布时间:2011-11-07浏览次数:2557


上海师范大学女教职工趣味运动会规程

(第一稿)

         为了更好地提高教职工的身体素质,丰富女教职工的业余生活,本着健身性、趣味性、集体性的原则,激发全校女教职工的锻炼热情,营造校园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妇委会、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将在11月下旬举行女教职工趣味运动会,现将有关规程通知如下,希望各基层工会组织本单位女教职工积极参加。
一、运动会领导小组;
组长:王莲华
副组长:范荧 钱建萍 骆红山 潘国建
顾问:殷加林、陈伟民
组员:徐志欣 成红 马菲菲 胡新民 沈琳 王涛
工作小组:钱建萍 徐志欣 成 红 马菲菲 胡新民 王 涛
二、参加对象:
全校女教职工。集体项目和展示项目邀请男教职工参加。
三、 时间地点
时间:11月23日(周三)下午2:00
地点:徐汇校区球类馆
四、奖项设置:
1、本次趣味运动会奖项拟采取发奖券的形式,选手每参加一项展示或某一运动项目均可取得相应的奖券,凭奖券多少可以领取自己心仪的奖品。
2、对组织得好,参与人数多、参加项目多的单位将给予奖励:
“优秀组织奖”两个,各获奖金2000元
“组织奖”三个, 各获奖金1000元
(获组织奖基本条件:工会、妇女干部要到场,广播操和集体项目必须参加)
五、趣味运动会项目设置:
本次运动会设展示项目、趣味运动集体项目、个人项目三部分:
(一)、展示项目:
1、健身舞
2、第九套广播操(每队12人、可报4名男教工)
3、爵士舞
参加展示项目的选手每项可获得奖券10张
(二)、趣味运动集体项目:
每个集体项目各单位限报一队,每队可有1-2名男选手参加,参加集体项目的选手可先获奖券2张,每个项目再取前三名,每人可再获3—1张奖券。
1、托垫汽排球
每队4人(1男3女),在篮球场罚球圈内用托(或垫)的方式将汽排球抛起,一人不得连续两次托球,两人不得连续对传两次,托球时双脚不得超出圈外。在1分30秒时间里以总次数多者队为胜。
2、篮球运球往返接力:
每队5人(2男3女),20米往返运球接力赛。参赛队在规定的区域内运球接力,每人运球绕过标志物后返回,在指定范围内传给下一人。以总时间少者名次列前。若球脱手则须从脱手处继续运球。
3、集体踢毽子:
每队4人参赛,在1:分30秒时间内轮流踢毽子,以总次数多者为胜。
4、双人跳绳 (可报两队)
一人甩绳带另一人一起跳,(或两人各拿绳的一头一起跳)在1分中内以总次数多者为胜。
(三)、趣味运动个人项目:
1、仰卧起坐
双手放在脑后,双腿屈起,起坐时上身必须超过90度,1分钟内超过10个得奖券1张,超过15个得奖券2张。
2、飞标
每人3支飞标,获20分以上得奖券1张,超过27分以上得奖券2张。
3、呼拉圈
在2分钟时间内呼拉圈不落地者得奖券2张,超过1分钟的可得奖券1张。
4、投篮
每人在罚球圈园顶处投3个球,投中1个得奖券1张
5、乒乓板弹球往返跑
30秒之内,用乒乓板弹球往返20米跑,(球必须在乒乓板上弹起,且得不落地)得奖券1张
6、跳橡皮筋
橡皮筋由两边两个障碍物撑起,必须完整、不失误地跳完9个规定动作:
1、 双脚跳起进入圈内
2、 双脚跳起分开至橡皮筋两侧
3、 再双脚跳起踩住两根橡皮筋
4、 双脚跳起至橡皮筋一侧
5、 双脚钩住一根橡皮筋越过另一根,
6、 双脚同时踩住钩起的橡皮筋
7、 跳起放掉踩住的橡皮筋
8、 再双脚钩住一根橡皮筋越过另一根
9、 跳出钩住的橡皮筋
橡皮筋设两个高度:脚踝处和膝盖处,各得1-2张奖券

以上各项规程解释权归运动会领导小组。
注:
此稿作为各单位组织教职工练习的依据,可能有微调,正式报名在11月初开始。

妇委会      
工会女职工委员会
2011年10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