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年上海市发展改革决策咨询研究课题公开选聘的通知

发布者:学校办公室作者:李正平发布时间:2018-06-01浏览次数:719

各单位:
为广泛调动社会研究力量,凝聚各方智慧,深入研究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一系列前瞻性重大问题,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参考,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安排了2018年决策咨询研究重点课题面向社会公开选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公开选聘课题题目
1、上海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内涵、切入口及主要措施研究;
2、上海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难点问题、突破口与政策举措研究;
3、上海创造高品质生活的总体思路和重点举措研究;
4、长三角地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基本内涵、评判标准及实施路径;
5、扩大开放新背景下加快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重点举措研究;
6、对标国际标杆,促进上海专业服务业发展重点举措研究;
7、促进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策略研究。
二、公开选聘范围
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社会团体、咨询企业、国际组织等有关智库机构均可参加选聘。
三、申报要求
1、课题组负责人应具有相关领域重大问题的研究经历,挂名或不担任实质性研究工作的人员不得作为课题组负责人。
2、课题研究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既要有相关理论支撑,又要注重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注重数据、案例分析,提出符合上海实际的、操作性强的政策建议。
3、鼓励申请人所在单位给予课题组经费等配套支持。
四、选聘程序
1、申报期限:2018年5月30日~6月18日。
2、相关网站。公开选聘信息主要在上海市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shanghai.gov.cn)、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http://www.shdrc.gov.cn)发布。
3、申报材料。申请人可登录上述网站,查阅本选聘《公告》、《指南》,并下载《课题选聘申请书》(详见市发展改革委网站/政务大厅/表格下载)等申报材料。
4、提交申请。申请人应在仔细阅读本选聘《公告》、《指南》,以及“填表说明”等有关情况后,填写并于6月18日前提交《课题选聘申请书》一式四份(须含原件一份)至社科处,WORD格式电子版发送至blueking@shnu.edu.cn
5、结果公布。市发展改革委组织专家对《课题选聘申请书》进行评审,择优确定课题承担单位,于2018年6月下旬在上述网站公布选聘结果,并通知入选申请人。
五、研究进度要求
1、签约启动。申请人自收到入选通知10个工作日内,须与市发展改革委签订合同,提交《课题计划任务书》,经市发展改革委同意后,组织开题会,正式启动课题研究工作。
2、成果交流。2018年9月底前,提交课题初步成果,组织开展中期成果交流。研究期间,市发展改革委可根据工作需要,要求承担单位作1~2次研究情况报告。
3、验收结题。2018年11月底前,形成课题总报告、课题摘要(3000~4000字左右),经市发展改革委组织评审验收后,提交课题最终成果(含WORD格式电子版)。
六、经费资助
每项课题资助8万元。
七、联系方式
申报过程中如有其他问题,请及时与社科处联系:
联系人:李正平 电 话:64321772  E-mail:blueking@shnu.edu.cn
社科处
2018年6月1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