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影史上的三个现象级批评

发布者:文明办作者:发布时间:2018-06-06浏览次数:571



主讲人:陈犀禾 教授、影视研究领域享有盛誉的国际性学者


时间:2018年6月8日14:00


地点:文苑楼708室


举办单位:人文与传播学院


主讲人简介:

陈犀禾教授系影视研究领域享有盛誉的国际性学者,影视学院戏剧与影视学科核心力量,成就卓著,著作等身,迄今仍然活跃于学术前沿,属于影视学科领军学者。 陈犀禾教授是中国20世纪80年代建立电影学研究生教育制度以来第一批电影学硕士研究生,曾任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北京)研究室副主任。20世纪80年代末赴美留学,1994年获得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OSU)博士学位,并在美国出版了中国电影研究著作和论文,是我国电影学博士点中唯一具有国内和国际双重学术背景的学科带头人。 在上海大学工作期间,陈犀禾教授担任了多门本科生和研究生课程,并发表了众多有影响的学术成果。同时,他也成功申报和完成了国家哲社基金艺术学项目、国家广电总局研究项目以及上海市教委研究项目和太平洋文化研究基金(台湾)多项,并获得“宝钢教育奖”(2003)、中国文联理论评论奖(2000,2005)、中国电影金鸡奖理论批评奖(2013),上海市哲社优秀成果奖(2012)、上海市教学成果奖(2000,2004)和各种专业学会奖多项。目前还担任ACSS(国际亚洲电影研究学会)副会长、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评议组委员、全国高校电影联盟副主任、中国高等教育委员会影视教育委员会副会长、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学术委员、北京影视艺术研究基地(北京电影学院)学术委员会常委、中国电影评论协会常务理事、核心期刊《电影艺术》编委、CFRS(美国中国电影研究会)顾问、和复旦大学等高校的客座教授和和高级研究员等专业组织的各种职务,在国际和国内具有广泛的学术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