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在全国大学生英语(A类)竞赛中再破记录

发布者:新闻中心作者:发布时间:2018-06-08浏览次数:1173

近日,2018年全国大学生英语(A类)竞赛总决赛获奖名单公布,与去年获奖101名相比,今年我校共有129名研究生获奖,创下学校有史以来参加此项赛事研究生获奖人次最多的记录。其中来自哲学与法政学院谭玉婷同学荣获A类竞赛全国特等奖,外国语学院石秉鑫、人文与传播学院孙梦颖等8名同学荣获一等奖,45名同学荣获二等奖,75名同学荣获三等奖。同时,我校还荣膺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优秀组织奖称号。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联合主办的全国唯一的大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竞赛。校研究生院(部)高度重视此项赛事,专门设立孵化培育项目,通过前期培育,广泛动员,本次赛事报名人数再创历年新高,实际报名人数近1500人。参赛前,研究生院(部)和外国语学院联手为全校参赛研究生开展多场集中培训会,专门邀请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胡俊杰对大学生英语竞赛(A类)试题进行两场有针对性的大型讲座,场场爆满,提升参赛研究生的自信心和参赛水平。在初赛集中培训的基础上,外国语学院还为入围决赛的研究生进行提升培训,从而使我校学生再次获得突出成绩。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研究生院(部)致力于多项创新实践能力孵化培育项目,目的是提高研究生科技创新能力与综合素养,帮助学生在学术竞赛和创新创业方面取得突破,帮助学生真正做到自由而全面的发展。

  

(供稿、摄影:研究生院\部、外国语学院)

获得大学生英语竞赛A类特等奖与一等奖名单.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