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征程 新作为】加强对外交流合作 学校举办“利物浦在上海日”系列活动

发布者:新闻中心作者:发布时间:2018-06-13浏览次数:1301


6月7日下午,由我校和英国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LJMU)联合举办的“利物浦在上海日”系列活动在我校举行。副校长蒋明军、LJMU副校长Edward Harcourt、英国驻沪总领馆文化教育领事Matthew Knowles和谢晋影视艺术学院、体育学院和国际交流处的主要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参加活动的还有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浙江嘉兴学院、常熟理工学院和我校的师生代表。

活动开幕式在音乐厅举行,副校长蒋明军致开幕词,他回顾了学校和LJMU交流历史,对两校的合作前景给予厚望,并希望年轻朋友们在此次活动中收获友谊、收获共识、收获成长。LJMU副校长Edward Harcourt博士对活动组织者和参与方表示感谢,回顾了中国的崛起和如今中国在世界上的重要地位,他表示很珍惜中英两国的友好关系,希望以后有更多的国家可加入到这个队伍中来。英国驻沪总领馆文化教育领事Matthew Knowles指出,今年是上海和利物浦建立友好城市20周年,两校的合作是中英两国文化交流的重要途径,感谢我校为英国学生提供这样全面了解中国文化的机会,希望将来可以一起度过更多的20年。

由中外学生合作的服装秀、护理话剧、莎士比亚剧片段和微电影展映等活动精彩纷呈,演出主题中外融合性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随后,我校体育学院和LJMU学生在西部操场进行了一场高水平的足球友谊赛,蓝白两军奋力拼搏,赛出水平,赛出风格,为系列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参与活动的100多名中外学生通过整整两周的学习,互动交流,联合编创,合作演出,精彩纷呈。

我校与英国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2016年9月签署校际合作备忘录,2017年12月,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中国中心正式揭牌。目前,两校在足球教练培养、影视表演、动漫设计、平面设计和体育教育等多个领域开展交流合作,我校派出26名学生赴该校学习。今年5月,由上海师范大学、英国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马来西亚马拉技术大学和美国南康涅狄格州立大学共同发起的“现代地方大学国际联盟”正式启动,标志着两校的国际化进程融入全球高等教育发展新体系。


(供稿、摄影:国际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