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上海赛区比赛中获奖

发布者:新闻中心作者:发布时间:2018-07-11浏览次数:314


7月6日至8日,“兆易创新杯”第十三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上海赛区比赛在上海大学宝山校区举行。我校共有15支研究生队伍参赛,其中十支队伍参加技术类竞赛,五支队伍参加商业计划书专项赛。参赛研究生们精心准备、奋力拼搏,在200余支参赛队,980余名选手中发挥出色,参加技术赛的十支队伍全部获奖。其中,李传江、刘卫凤老师指导的何雷、任见、陈婧宇、刘洪梅团队“手功能智能康复训练系统”,李鲁群老师指导的余万里、黄凯凯、韦玉梅、徐大伟、范家睿团队“模拟智慧出行的无人驾驶系统的设计与实现”获得上海赛区技术竞赛类一等奖,“手功能智能康复训练系统”晋级全国赛,其余队伍分别荣获二等奖两项、三等奖六项。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教师李鲁群、李传江荣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一等奖获得者“NullPointerException”队的“模拟智慧出行的无人驾驶系统的设计与实现”

一等奖获得者“上师李研团”的”手功能智能康复训练系统”项目

自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启动报名后,校研究生工作部和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前期在相关专业研究生中广泛宣传动员,并组织赛事宣讲会,工作效果显著。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专门组织教师对参赛队伍进行了专业指导,并提供良好的参赛保障。8月,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还将组织力量对研究生队伍进行专门性培训,以备战全国总决赛,希望师大学子能够在总决赛中勇创佳绩。

本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电子学会联合主办,上海市教委、上海市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上海市电子学会联合支持。该赛事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在读研究生的一项团体性电子设计创意实践活动,代表了创新实践类赛事活动的最高水平且在全国研究生中具有重要影响力。

  

(供稿、摄影: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