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征程 新作为】旅游学院:以新思路新举措推动新发展

发布者:新闻中心作者:发布时间:2018-07-23浏览次数:736


旅游学院结合党代会报告提出的“三步走”中长期发展战略和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结合学院发展实际,从五个方面推出新举措,实现新发展。

一是落实立德树人任务,提升思政工作水平。继续推进思政理论课主渠道的教育教学改革,做好《美丽中国》思政选修课课程建设,切实提升第一课堂的教学实效;主动做好大学生主题教育、校园文化活动、校内外实践和暑期社会实践,努力推动第二课堂与第一课堂相辅相成、有机统一;大力推进班导师工作,不断提升教师育德意识和育德能力;加强顶层设计,积极推出一批校内“课程思政”示范课,确保专业课程中的思想教育与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同向同行,形成合力。

二是强化学科专业建设,彰显学院办学特色。以国家A类学科建设为目标,深入推进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夯实做强地理科学和旅游管理两大学科,充分彰显学院办学特色和亮点。主动对接城市与区域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需求,以为上海建设国际化大都市服务为己任,加大对其他学科的教学软投入和硬件建设力度,强化学科专业发展与产业、行业的深度融合,切实提升学科专业建设水平。

三是打造优质师资队伍,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优化、细化人才强校战略,加大对师资队伍培训、交流、访学等方面的投入,不断推进师资队伍建设国际化;加强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建设,确保教师科研经费,为高层次人才学术研究创造良好环境;坚持产学研一体化战略,不断完善教师激励考核体制,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努力建设一支专业精湛师德高尚的师资队伍。

四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保证学院事业健康发展。认真开展大学生主题教育、教职工理论学习、干部培训与教育、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等层面的学习教育活动,提升师生干部的理论素养;以支部组织生活尤其是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坚持不懈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实践活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切实增强学院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育人环境。

五是优化办学支撑条件,提升服务保障水平。目前,总建筑面积18297平方米的新综合教学大楼正在抓紧建设中,将于上海旅专建校四十周年时正式启用;酒店实训中心的功能布局改造、会展与经济管理学院实训室的升级换代、图文信息中心的布局调整等也已启动;总建筑面积约20000平方米的综合实训大楼已有了实质性进展,届时学院的办学支撑条件将得到进一步改善,服务保障水平也将显著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