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名大学生应征入伍 学校举行2018年新兵入伍欢送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作者:发布时间:2018-09-19浏览次数:493



9月18日下午,我校2018年新兵入伍欢送会在徐汇校区香樟苑多功能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入伍新兵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副书记、辅导员及部分新兵家长参加了欢送会。

2018年,我校共有76名大学生应征入伍,顺利完成今年征兵工作,其中男兵70名,女兵6名。他们分别来自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体育学院、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建筑工程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商学院、数理学院、哲学与法政学院、美术学院、旅游学院、谢晋影视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和外国语学院等13个学院。从9月19日起新战士们将从上海出发奔赴祖国腹部四面八方各地军营,开始光荣灿烂的军旅生活。

会上,葛卫华向即将踏上征程的入伍新兵表示祝贺、希望全体入伍新兵能尽快完成从大学生到士兵、校园生活到军营生活的角色转变;希望全体入伍新兵坚定从军报国的信念,做好吃苦耐劳的准备,树立建功立业的壮志。美术学院退伍兵时凯同学代表“退伍兵协会”向新兵同志讲述了自己在部队的收获与成长,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在部队认真学习、磨练意志、刻苦训练,继续为师大增光添彩。体育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周旭辉同学代表新兵发言,感谢今年为征兵工作做出贡献的领导和老师们,表示今后会努力训练,顽强拼搏,遵守纪律,团结一心,把“吃苦在前,甘愿奉献”的思想牢记在心,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来自人文学院的汪泽程等同学用响亮的歌喉表达了对老师及家人的感谢,对军营生活的向往以及对76名新兵深深的祝福。

“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2018年上海师范大学的入伍新兵将牢记习总书记的强军口号,奋发砥砺而前行!

  

  

(供稿、摄影: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