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六宿舍楼软硬件升级 绿色理念完美结合高科技

发布者:新闻中心作者:发布时间:2018-09-29浏览次数:1209

9月28日下午12:30,徐汇校区东部第六宿舍楼广场举行了东六学生宿舍楼入住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副校长张峥嵘等领导出席了本次仪式。

上海师范大学东部第六宿舍楼在学校及校友的大力支持下,于今年暑假进行了“革命”般的更新升级,围绕“培养未来卓越教师和都市新人”的育人目标,通过环境育人、服务育人、管理育人,打造多重革新,力求成为高校学生寝室楼宇的创新和示范。

东六寝室楼以“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爱护公物,严守规则,绿色环保,资源共享”的新型建设模式为学生们打造了五星级的宿舍环境。创新产品,强化绿色环保理念:东六采用白、绿相间的外墙设计、设置分类垃圾站,体现了绿色环保的理念。高科技的设置:连接了安防系统的指纹锁和多重人脸识别门禁系统,这不仅体现了东六的先进与智能,更重要的是提升楼宇技防人防水平。功能齐全的云平台,实现了一键报修、一键预约活动、一键预约洗衣等现代化生活方式。升级设施,提升资源共享理念:东六的设计摒弃了洗手间内置的传统方式,将洗手间、洗衣房、淋浴房、直饮水台、中央厨房、公共沙龙空间等设立在公共生活区域,实现资源共享理念。同时,寝室楼为同学们提供有专门的储物空间、大物件寄存空间、小物品寄存空间、行李托架等各种人性化的收纳方式、巧妙的空间设计充分利用了有限空间,提升了空间利用率。东六宿舍的此次升级改造不是一次简单的装修,而是一次宿舍革命。力求在提升生活品质的同时规范和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达到育人目的。

东六在正式投入使用后,将采用校方与公司联动,规范制度,努力实现学生自我管理。分级管理模式、奖惩机制和退出机制。多方面多角度地为学生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创造条件。

张峥嵘表示,硬件的全面升级换代使学生在东六宿舍楼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有了实现的可能,宿舍将成为学生们安居乐学的空间,成为学生们行为规范养成的熔炉,成为互帮互助互敬互爱的家园。通过楼宇的改造实现从隐形教育到显性教育教育职能转变,实现信息化建设的管理手段转变,实现从物理空间到育人空间的空间转变。美好的住宿环境和育人内涵需要学校和学生共同来维护。


(供稿:学工部   摄影: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