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三届上海高校青教赛总结大会获多项表彰

发布者:新闻中心作者:发布时间:2018-10-01浏览次数:1063

9月29日下午,“青春在讲台——第三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总结大会”在我校霞棐剧院举行。

我校在本届比赛中再创佳绩,获得数个集体和个人奖项。学校连续第三届获得优秀组织奖;数理学院获得上海市工人先锋号,这是我校首次获得市青教赛工人先锋号的专项表彰。我校选手郭玲、邵琳分获自然科学基础学科组、自然科学应用学科组一等奖,并获得“上海市教学能手”称号;张晓兰、李丽娜、李慧分获人文科学组、社会科学组、非语言类外语教学学科组二等奖;张镇镇获思想政治理论课组优秀奖。

  

上海市总工会副主席周奇,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育工会主席成旦红,十届市政协副主席、市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荣华,市教委副主任李永智等领导出席大会。第三届上海市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的238名参赛教师,来自全市60所高校的党政分管领导和工会、教务处、人事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我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裴小倩与会。

  

大会首先播放视频《青春在讲台 建功在课堂——第三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掠影》,对第三届市赛和第四届国赛的组织和竞赛情况进行全面回顾。周奇宣读《关于授予第三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的决定》;李永智宣读《关于公布第三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结果的通知》和《关于授予胡琪等28名青年教师上海市教学能手称号的决定》。获奖单位和个人依次上台领奖。我校数理学院郭玲、旅游学院邵琳上台领取市赛一等奖和上海市教学能手奖状,数理学院党委书记韩金明代表学院领取工人先锋号奖牌和奖状,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金国忠代表学校领取优秀组织奖奖牌。

华师大闫方洁老师和交大于朝阳主席分别代表获奖个人和获奖单位做了交流发言,复旦陈玉聃老师作精彩的现场教学展示。

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育工会主席成旦红作重要讲话,就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激励青年教师的成长和发展提出要求,并对我校连续五年承办上海市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赛事组织工作表示感谢。

  

本届市赛共有2所高校获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状,10个班组获工人先锋号,16家单位获优秀组织奖,7人获特等奖和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21人获一等奖,28人获上海市教学能手称号。在8月举行的第四届全国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上海四位参赛选手获得两个一等奖、两个二等奖的好成绩。

  

(供稿、摄影: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