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鼠疫》演出预告(高雅艺术进校园2018年第5号)

发布者:文明办作者:发布时间:2018-10-10浏览次数:2072


    法国存在主义作家阿尔贝•加缪经典文学巨著改编


    分饰多角,无缝切换!


    生死之间,动魄惊心!


【剧情介绍】一场突如其来的鼠疫袭击一个叫“奥兰”的海滨小城。对信仰的尊崇与怀疑、灵魂的放纵与救赎、人性的卑鄙与高尚皆在这场“格杀勿论“的灾难面前显现无疑。究竟什么能拯救奄奄一息的“奥兰”——是天主的庇佑还是政府的救助?当身边的人一个一个死去的时候,当人类的心里承受能力达到极限的时候,谁会是拯救城市的英雄?

《鼠疫》是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作品,是一部世界名著,剧中尖锐地刻画了在灾难面前世人的内心世界。





  

有关《鼠疫》:《鼠疫》(La Peste)是法国作家加缪最重要的代表作之一,通过描写北非一个叫奥兰的城市在突发鼠疫后以主人公里厄医生为代表的一大批人面对瘟疫奋力抗争的故事,淋漓尽致地表现出那些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拥有知其不可而为之的大无畏精神的真正勇者不绝望不颓丧,在荒诞中奋起反抗,在绝望中坚持真理和正义的伟大的自由人道主义精神。

加缪在19421111日的日记中,曾把当时横行无忌的德军比为像老鼠一样。在另一篇日记中,他这样记下当时的情况:全国人民在忍受着一种处于绝望之中的沉默的生活,可是仍然在期待……”。值得注意的是,加缪在小说中用细致的笔触写出了他的同代人在面临一场大屠杀时的恐惧、焦虑、痛苦、挣扎和斗争之际,特别是刻划了法国资产阶级在经历第二次世界大战这场浩劫的过程中,在思想上和感情上发生的巨大而深切的震撼。

  

    演出时间:10181900

    演出地点:徐汇校区霞棐剧院

    索票方式:1015169:00起一教中部电影售票处

   

    本场演出免费,持学生证、工作证每人限领两张

  

  

党委宣传部

2018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