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聚焦巡视整改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者:新闻中心作者:发布时间:2018-11-12浏览次数:503


为切实增强巡视整改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明确纪委的监督职责,11月11日下午,校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全会,结合学校巡视整改要求,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简称《条例》)和巡视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秦莉萍同志从《条例》的历史沿革、修订的总体情况和六大纪律的违纪认定三个方面,阐述了《条例》修订的必要性、主要特点和具体内容,并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和自身学习体会,对违反六大纪律行为的认定标准和处分原则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会上还学习了中央有关巡视工作的文件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

与会委员逐章逐条学习《条例》,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巡视中发现的问题,结合《条例》及巡视工作要求,对纪委自身的整改方案以及接下来要开展的巡视整改督查工作进行深入研讨。

最后,秦莉萍同志对校纪委委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正视存在的问题,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把监督工作落到实处;二,要刀刃向内,切实解决好纪委履行监督责任中存在的问题,把监督责任抓实抓好;三,要做好表率,抓好所在单位的问题整改,不断深化成果运用,推动改革和发展。


(供稿、摄影:纪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