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落实学校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发布时间:2017-10-10浏览次数:2399

各学院、各单位:
    学校自上学期起对校园网络安全情况进行了全面地梳理排摸,并通过相关技术措施强化安全管理。但在近期监测过程中,发现仍存在一些安全隐患,如部分学院及部门对自建自管服务器缺乏安全管理意识,部分学院和单位存在私接路由器现象,以及办公电脑或自管服务器24小时联网在线但无人值守。为严格落实上级部门在国家重大事件期间对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工作的要求,请各学院各单位立即进行一次自查整改。
    (1)对本单位自建自管服务进行梳理,清除僵尸服务器并关闭近期不必要运行的服务器;
    (2)落实上网实名制管理要求,去除本单位内私自安装的路由器;
    (3)要求本单位教职工在下班时务必关闭办公电脑(包括自管服务器),避免24小时电脑开机。
    本周学校信息化办公室和保卫处将配合市文保分局对相关学院、单位进行检查,对存在问题的单位将立即开具整改通知,并上报上级单位。
    近期网络安全形势严峻,为保障校园网各类服务的稳定运行,我校将于2017年10月11日至2017年10月31日开展各类校园信息系统的安全加固及系统升级维护工作。期间除已通过二级等保测评的学校主页外,其他网站及应用只能通过校内网络访问。智慧校园微信APP类应用服务只在工作时间段开放。师生在校外网络访问时可以使用专用网络通道(VPN)服务接入。该阶段工作完成后,学校将依据各类应用系统安全管理及防护措施落实情况,逐步调整系统服务开放范围。


信息化办公室 
保卫处    
2017年10月10日


附件:VPN安装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