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尔斯泰的日记:文学造山运动的痕迹(世界历史进程中的俄语文学系列讲座)

发布者:文明办作者:发布时间:2017-10-13浏览次数:409


主讲人:李正荣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时间:2017年10月16日14:30


地点:文苑楼1405


举办单位:人文与传播学院


主讲人简介: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教授,博士生导师。 北京师范大学跨文化研究院副院长。 北京师范大学跨文化研究院俄罗斯及东欧文学研究所所长。 北京师范大学基督教文艺研究中心主任。 1994年至今,在北师大开设西方文学史、俄罗斯文学、托尔斯泰研究、古代环地中海东部文学等课程。1999年开始,陆续在香港、澳门、台湾等境外,新加坡、日本、俄罗斯等海外讲学。1983年以来,陆续发表外国文学研究、中国文学评论、诗学研究、跨文化研究等相关领域文章百余篇,专著数部。 2010年参加俄罗斯纪念列夫·托尔斯泰逝世一百周年的大型活动。之后,逐年参加俄罗斯举办的国际研讨会,所发学术论文因论题独到、讨论深入、考辨翔实等方面的学术力度,得到与会各国学者的关注。 2014年5月,因对莱蒙托夫的研究有独到见解,获得莫斯科作家协会颁发的莱蒙托夫奖章。2017年5月,因对莱蒙托夫“别了,满目疮痍的俄罗斯”一诗的翔实考证及广泛论辩,获全俄莱蒙托夫协会颁发的莱蒙托夫纪念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