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雅奢华大观园——谈《红楼梦》的精工什物与戏曲文化

发布者:文明办作者:发布时间:2017-11-08浏览次数:444



主讲人:朱嘉雯 台湾东华大学教授、华语文中心主任


时间:2017年11月15日14:00


地点:徐汇校区四教101


举办单位:谢晋影视艺术学院


主讲人简介:

朱嘉雯,台湾「中央大学」中国文学博士,台湾红楼梦研究学会会长,第52届广播金钟奖得主。现任东华大学华语文中心主任。教授中国古典小说、文学与文化研究、女性文学专题、世界华文文学等。著有:《文学是什么》、《朱嘉雯青春经典讲堂─聊斋志异》、《朱嘉雯青春经典讲堂─金瓶梅》、《紫金流梦─恋恋不舍的红楼什物》、《红楼梦与曹雪芹》、《小提琴女孩》、《浮生情海—两岸现代文学评赏》、《采采诗经—诗经选读本》、《林黛玉的异想世界─红楼梦论集》、《追寻漂泊的灵魂─女作家的离散文学》、《唯有书写─关于文学的小故事》、《篇篇起舞─文学/文化评论》、《最完美的女性艺术─珍?奥斯汀和她的小说》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