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学生演绎中文金曲 在歌手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者:新闻中心作者:发布时间:2017-11-15浏览次数:251

用歌声点燃希望,追寻梦想;用旋律启迪思想,陶冶人生。11月12日下午14:00,2017年第十二届“长风杯”新上海人歌手大赛决赛拉开了帷幕。我校对外汉语学院的留学生、来自波兰的百勇晴和来自喀麦隆的何浩德经过初赛、复赛层层选拔,从16个国家的25名外国友人在内的3163名新上海人中脱颖而出,站上决赛的舞台,将自己对中华文化的热爱用歌声传递给他人,给观众及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终分别获得铜奖和最佳风采奖。

在决赛现场,对外汉语学院17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何浩德作为3号选手出场,他带来的曲目是《我爱你中国》。面带微笑的他,健步走上舞台,用低沉富有磁性的嗓音,为这首节律鲜明的歌渲染上了独特的异国风情,表达了对中国的热爱与祝福,也令在座的每位国人心中充满深深的自豪感。来自商务汉语班的姑娘百勇晴是第12位上场的选手,她演唱的是王若琳的《有你的快乐》,在浪漫柔和的吉他声伴奏下,其慵懒纯净的歌声,让观众们沉浸在那愉悦动听的旋律中,共同感受着浓情蜜意。

“长风杯”新上海人歌手大赛由上海市民文化节指导委员会指导,由上海音乐家协会等单位承办。今年的歌赛以“海上放歌,同心圆梦”为主题,通过一首首弘扬传统文化的经典金曲,用最诚挚的心去演绎上海乃至中华文化的民族魅力。

在接到比赛通知后,学校宣传部通过对外汉语学院共选拔推荐了来自美国、韩国、波兰、喀麦隆、蒙古等5个国家的6名留学生参加了比赛。他们歌声传达奋勇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用友好阳光的形象讲述自己在上海求学的故事,也表达了对汉语言文化的热爱。祝福他们不忘初心,再创辉煌;也祝福所有的新上海人齐乘长风,共破巨浪。


(供稿、摄影:对外汉语学院   作者:倪淑珺   编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