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空手道跆拳道代表队在全国及上海赛事获多个奖项

发布者:新闻中心作者:发布时间:2017-11-16浏览次数:729

11月15日,中国第八届大学生空手道锦标赛在杭州富阳落下帷幕,我校派出7名学生首次参加此项比赛,通过3天的努力角逐,获得了1金、4铜的好成绩。

比赛由国家教育部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空手道分会和杭州科技技术学院承办,是我国大学生空手道的最高赛事,比赛分为A、B、C组,A组为国家空手道现役大学生队员、全国各高校运动训练专业和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学生,B组为各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和社会体育专业;C组为非体育专业的大学生。

此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45所高校,包括北京体育大学,上海体育学院,武汉体育学院等8所体育院校,以及香港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广州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近600人参加本次比赛,我校空手道队员经过多轮的拼搏,一级一级的战胜对手,最终获得了裁判的肯定与认可。

此前,于11月11日在上海立信金融会计学院开幕的2017年上海市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上,我校跆拳道队夺得两金、五银,2016级的朱杰同学被评为优秀运动员。我校跆拳道代表队由体育学院院长蔡皓任领队,体育学院陆宇榕博士任主教练,队员均为我校跆拳道俱乐部的成员。

为积极备战本次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跆拳道队员们每周一到周四晚上刻苦训练,在操场上挥洒汗水,在跆拳道垫上留下汗渍,功夫不负有心人,无论是品势比赛还是竞技比赛,无论是个人项目还是团体项目,我校跆拳道队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我校代表队运动员不仅在赛场上奋力拼搏,而且在赛场下发扬风格,充分体现了师大学子的体育精神,也因此得到了赛事组委会和其他学校代表队高度评价。

本届上海市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参赛学校包含了普通高校和大专高职学校,共计有六百多人次参赛,是上海市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举办以来历史参加人数最多的一次。


(供稿、摄影:体育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