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取得突破

发布者:新闻中心作者:发布时间:2017-11-17浏览次数:646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上海赛区(高教社杯)暨第九届上海市大学生数学竞赛(高教社杯)日前在华东理工大学举行。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23所上海高校的学子参加竞赛。我校学子奋力拼搏、获得了突破性的好成绩,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竞赛中,我校学子发挥出色:在专业竞赛中,数理学院2016级学生何志浩获全国二等奖;2016级学生黄玉涵、陈浩淼获全国三等奖;2015级学生丁菡、2014级学生孟庆宇获得上海市三等奖。在非专业组竞赛中,我校丁依然、伍美恒、李琮、张俊丽、郝晴等5位同学获得全国三等奖,高浩然同学获得上海市三等奖。

作为一项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始于2009年,由中国数学会主办,是数学学科领域一项高水平的赛事,该赛事不仅为青年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数学基本功和数学思维的舞台,同时为发现和选拔优秀数学人才、进一步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建设的改革和发展积累了调研素材。数理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成立了由丁玮、许庆祥、徐一峰等教师组成的指导团队,选拔了一批基础扎实、有数学素养的学生,有针对性地进行辅导,让一批优秀的学生脱颖而出,取得了优异成绩。

  

 (供稿、摄影:数理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