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海同行--音乐教育专业发展新路——上海师范大学“音乐教育名师讲堂”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作者:发布时间:2017-06-15浏览次数:546


主讲人:施红莲 音乐特级教师、闵行区教育学院


时间:2017年6月29日9:30


地点:音乐学院小音乐厅


举办单位:音乐学院


主讲人简介:

上海市特级教师,华师大特聘教授,上海市闵行区音乐研训员,上海市闵行女教师管乐团常务指挥等。兼任国家教师资格证考官、上海市中小学音乐课程标准修订小组核心专家。先后被评为上海市领军人才后备,上海市优秀全能教研员等。在长期的教研工作中首创了“三台合一、三位一体”音乐教师专业发展模式,先后在国家级核心刊物发表教育学术论文二十多篇,多篇论文代表上海参加*****主办的艺术教育论文比赛获得一等奖。独立撰写并出版《乐海同行》等多部个人专著,参与多本全国中学音乐教材和高中音乐新课程指导丛书的编写。近十年来,领衔开发和主编出版特色教材《上海乡土音乐文化》《上海传统音乐文化》(共四册)其中《上海乡土音乐文化》获上海市特色课程评选一等奖,教材推广至今,获广泛社会影响。近年来,先后指导区内外十多名音乐教师参加各类全国音乐教育专业比赛获得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