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体共产党员的一封信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发布时间:2005-07-06浏览次数:8261


 

党员同志:
  为了使我们党始终站在时代前列,更好地肩负起历史使命,中央决定从2005年1月起,用一年半左右的时间,在全党开展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这一活动,对于坚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全党,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有着极为重大的意义,是我党在新时期保持先进性的重要措施。
  根据中央和市委的部署,以及市科教党委《关于做好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准备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我校作为第二批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单位,于2005年7月初到10月底,组织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其中集中学习教育的时间,一般不少于3个月。整个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初步安排如下:
  一、7月7日——7月20日:学习动员阶段
  根据文件规定,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每位党员参加集中学习不少于20个学时。为此,党员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必须严格遵守学习纪律,按时参加党组织活动及学习会,不迟到不缺席,自觉做到“五个有”,即:出席有考勤、会议有记录、自学有笔记、发言有提纲、结束有考核,努力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二、8月25日——9月20日:分析评议阶段
  通过广泛征求意见、谈心、党内评议等形式进行沟通分析,同时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义务和条件,撰写党性分析材料。
  三、9月21日——10月底:整改提高阶段
  在前两个阶段取得成果的基础上,认真进行整改,不断增强党性修养,提高党员素质,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全校共产党员同志们,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党中央对每一个共产党员提出的政治任务,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是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的终生课题。为此,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此次活动的重要性,思想上做好充分准备,安排好工作与生活,切实保证高质量地完成我校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上海师范大学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办公室
                          2005年7月4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