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助力外地学生便捷购票回家

发布者:新闻中心作者:发布时间:2018-01-30浏览次数:524

近几年,学校外地生的比例越来越高,2017级新生中外地生源占比达到了56.9%。往年,新生入学后办理火车票优惠贴条需要先经过学院汇总符合条件的学生信息,然后提交信息化办公室审核办理,耗费时间长,信息核对慢,工作量大;其他年级需要补办火车票优惠贴条的同学需要先填写申请表,再到学院签字盖章,来回往返,花费了大量时间。

  

2017年,信息化办公室通过发挥学校数据中心建成的优势,在上海师大智慧校园微信APP中开辟了火车票优惠贴条办理新应用。新应用中涵盖了新生的申请办理和其余年级学生的补办功能。同时,针对火车票优惠贴条业务开发了统计报表功能,截至2018年1月22日,已有2128名2017级外地新生受益于新应用完成火车票优惠贴条的申请办理,247名其他年级同学完成火车票优惠贴条的补办。

  

目前,该新应用已在全校本科生中开展服务并取得了较好的效果。2018年,随着新版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的建设和上线,该应用也将面向研究生开放,实现服务的全覆盖,进而提升业务部门服务学生的办事效率,提高学校的服务管理水平。

  

(供稿、图片:信息办    编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