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市人大代表出席上海市第十五届人大第一次会议

发布者:新闻中心作者:发布时间:2018-01-30浏览次数:954

1月23日至29日,上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世博中心召开,我校市人大代表朱自强、高湘萍、刘民钢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我校市人大代表积极认真履职,认真听取和审议了上海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上海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上海市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预算、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上海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并积极提出意见建议。会议选举了新一届上海市人大常务委员会。朱自强代表当选为市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和十五届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委员

会议期间,我校市人大代表还在前期广泛调研的基础上,就教育问题、城市交通问题、老龄化对策、城市文化风貌保护、城市垃圾分类处理等社会热点问题,提出了多项代表建议,共提出“关于强化城市公共安全管理,推进教育培训制度化、常态化的建议”、“关于办一流城市一流教育,支持上海师范大学纳入上海市高水平大学建设行列的建议”、“关于强化师德要求,设立教师职业品德法律规范的建议”、“关于加强徐家汇历史建筑风貌区保护的建议”、“关于徐家汇藏书楼申报世界记忆遗产名录的建议”、“关于加强本市学前教育体系建设的建议”等十多项建议,受到媒体和舆论的广泛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