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的管乐世界”室内乐艺术赏析音乐会演出预告(高雅艺术进校园2018年第1号)

发布者:文明办作者:发布时间:2018-03-19浏览次数:2290


木管五重奏是长笛、双簧管、单簧管、大管、圆号五种管乐器在一起合奏的音乐表现形式,使音乐层次多样、色彩旖旎。本场音乐会将欣赏到两部非常有代表性的管乐作品。其中《降B大调木管五重奏》作品56号第一乐章,由德国作曲家但齐所创作。而《四首巴格泰勒舞曲》则由当代古典音乐先锋派作曲家利盖蒂创作完成.利盖蒂虽然受电子音乐的启发,但是他主要还是创作用传统乐器演奏的作品。

上海爱乐乐团上演的“缤纷的管乐世界”专场音乐会是一个管乐作品专场,由上海爱乐乐团木管声部的各位首席演奏家为现场观众带来管乐重奏作品,感受管乐室内乐作品的魅力,带领观众徜徉在管乐世界之中。

“缤纷的管乐世界”专场音乐会还特别邀请了音乐学家、上海音乐学院韩斌教授担任讲解,上海爱乐乐团的双簧管首席、单簧管首席、大管首席以及圆号首席等还将为到场观众现场讲解各自乐器的起源,了解乐器背后的故事并带来展示各自乐器特色的作品片段演奏。

  

  

    演出单位:上海爱乐乐团

    讲    解:韩斌

    演出时间:327 18:30

    演出地点:奉贤校区大剧院

    索票方式:3262712:00~13:30大学生活动中心110室大学生事务中心

          本场演出免费,持学生证、工作证每人限领两张



  

党委宣传部

2018319